凤冠霞帔呀!

补档在置顶,没有的就是没补……

[也青]小哥哥网恋吗我狐狸青1-5

佛系主播也X狐狸鲜肉青

沉迷农药无法自拔,对不住了大家,手游农药设定,会不会接受向小众了点,但我写得真的好开心。然后关于农药反正我也不太懂,不可能写得很高深,不玩农药的看着可能会有点不适应,这个我没办法来着,文笔限制了我的想象——
另外,真的只是在欢脱地谈恋爱,想要写一个老套梗而已,所以不要问我原型的深度……没有深度……还各种OOC……不然我只能删文致帖以示歉意了……
注:狐狸梗来源于李白千年之狐的狐狸皮肤,不过这都不是重点;撞车梗其实也很老套了
————————

1

王也,异人直播平台某知名农药主播,国服第一李白,千年之狐骚得不行,日常吸狐不容侵犯。因某日直播事故,其不小心暴露出家境上亿的可怕人设,故被粉丝亲切地称呼为——“也总”,但同时也收获了一大批黑粉和键盘侠。
那段时间,粉丝和房管每天清屏累得不行,王也倒是不甚在乎,只是基于真爱粉们的强烈要求,才懒懒地在简介解释了几句,这简介过了两天又很快被改了回来。
解释很短,也基本符合此前“礼物别乱刷,学生党送粮,订阅随意反正我迟到早退”的佛系人设,加之颜值出色,路人好感度回暖,弹幕黑亦有所式微。
而最让粉丝激动的是,自家也总爸爸居然不迟到早退了!对此王也的回应是:
“哎呀不小心被我爸知道了,他非逼我回去继承家产,这不得好好打游戏了吗?”
粉丝:“……”
“66666”
“也总今天带粉吗?”
……
王也瞄了眼弹幕:“带……那就带一个呗?”

2

诸葛青最近过得不太顺,饰演其中男二的新戏《罗天大醮》杀青后,就被戏中戏外的绯闻缠身,直到黄河也洗不干净的程度。青丝们心疼之余又不免怜艾,还不都怪你太能撩了哇!
诸葛青委屈:“被动技能也怪我咯?”
因戏结缘的男一号饰演者张楚岚听闻诸葛青正处于无所事事“避风头”之际,恰逢深夜十一点与正牌女友冯宝宝吃完夜宵,同无所事事,便如一个亡命call飞奔而去:“老青?”
诸葛青有一个不祥的预感:“……老张??”
张冯二人相视一笑:“连麦打个游戏吗?”
诸葛青:“……”我就猜到。

“老青呐。”连了麦后的张楚岚语重心长,“游戏放松心情,我和宝儿姐怕你无聊,想不开,特地来陪伴你~怎么样,有没有心情好一点?”
诸葛青抬头看了眼无聊的肥皂剧,嚼了片薯片,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地想着最后吃狗粮的还不是我。
冯宝宝拼命点头以示张楚岚完美表达了她想传达的意思。
“对了老青,你后来回去玩过没?”张楚岚随口一问,“还是先来个匹配吧?不过你自信的话,三排我这儿有号可以借你,掉段无所谓啦。”反正可以请代练。
“那就排位呗,我还能不会玩?”诸葛青本着被迫吃狗粮的心情郑重表示那必须自信,七杀超神不在话下,于是麻溜地登上了张楚岚小号。
张楚岚又问:“你一般玩哪个?”
诸葛青道:“本命。”
“对啊?”
“……”
冯宝宝道:“《仙狐传说》。”
张楚岚秒懂,当初诸葛青正是出演了《仙狐传说》男主仙狐一角而一炮走红,之后一直走狐狸人设,因姣好的容貌和过硬的撩人技巧而被娱乐圈戏称“诸葛狐狸”;念此不由“呵”了声:“老青你竟然这么快就沦为皮肤狗了,看不起你,你不该玩你祖宗诸葛亮吗?”
诸葛青理直气壮:“祖宗是用来玩的吗?”
冯宝宝:“有道理。”
张楚岚:“……”
好歹进入排位,各自ban完英雄,诸葛青幸运地抢走李白。张楚岚看了眼对面阵容,忽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此时王也直播间内:
“6666,李白被选了。”
“看不到也总天秀了,好难过……”
……
王也挑了挑眉,选了个打野花木兰:“哟嚯,来我对面秀李白?孙贼有胆量嘛。”
中路粉丝发了句:“也总虐到他不敢再选李白。”
弹幕一片欢声笑语,直刷“从此这世上少了一位李白玩家”。

3

“First Blood”
“花木兰击杀李白”
“防御塔击杀花木兰”

[全部]要宝儿姐亲亲(周瑜):……这么皮?
[敌方]狐狸挚爱(花木兰):这就尴尬了

直播间粉丝笑倒一片,有眼尖的发现了敌方周瑜貌似是新晋女星冯宝宝的粉丝,不过更重要的是,貌似对面李白不太会玩,被花木兰沉默后又活生生被a死还不带走位地往技能上撞。
王也一时也新奇,这李白清新脱俗毫不矫揉造作实在可爱得紧,然后就笑得一不小心越塔自杀了。

诸葛青连着麦纳罕不已:“那什么?怎么就沉默了?刚刚那是谁?”
张楚岚:“……可能从青铜到钻石,对你难度有些大了。”
诸葛青:“老张你要相信我,这是个失误。”
张楚岚:“……你自己信吗?”
诸葛青:“我信啊。”

“花木兰击杀李白”
“花木兰二杀周瑜”

张楚岚:“……”

[全部]要宝儿姐亲亲(周瑜):……花木兰是代练吗?这走位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我本来可以跑掉的,你看真的是失误
[全部]要宝儿姐亲亲(周瑜):……你个青铜别说话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明天找代练给你看

这对话由直播间的粉丝看到,一眼便知李白与周瑜存在某种游戏外的联系,比如开黑。王也自不例外。

[敌方]狐狸挚爱(花木兰):你们双排?
[敌方]也总真爱粉(墨子):23333对面李白可以来看看也总是怎么玩李白的哈~直播间xxx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噫?
[全部]冯宝宝本人(百里守约):主播带粉吧?

“百里守约击杀花木兰”

“哟,厉害哈……”
王也看着莫名其妙灰下来的屏幕愣了愣,这蛇皮走位都能被狙中,对面意识绝对一流。
弹幕狂刷“666”,顺便“恭喜主播送出了全队的人头”,有黑子开始骂王也带粉掉段,他瞄了眼没太在意。毕竟佛系主播只负责带粉,不负责上段还是掉段,尤其本局其实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全部]要宝儿姐亲亲(周瑜):宝儿姐~爱你(* ̄3 ̄)╭♡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呕。
[全部]冯宝宝本人(百里守约):认真,能赢。
[敌方]狐狸挚爱(花木兰):狐狸很秀嘛,跟我回家吗?
[敌方]也总真爱粉(墨子):……这就塔也不推了?还有我怎么感觉自己绿了?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你这个主播有点意思,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花木兰击杀李白”

[敌方]狐狸挚爱(花木兰):嗯?

诸葛青:“……”
诸葛青:“这人什么意思呀?我秀皮肤还碍着他了?总蹲我有病?”
张楚岚想了想:“……你试试卖萌?”
诸葛青:“这游戏还能卖萌?”
张楚岚一本正经道:“你看人家是主播,主播都宠粉,尤其女粉,你就假装是他女粉,他应该不会一直抓你了吧?你撩人技术那么好,肯定可以。”
诸葛青听罢茅塞顿开:“老张,想不到你这么有经验,一定没少干过吧?宝儿姐头上青青草原。”
张楚岚:“滚。”

4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嘤嘤嘤。

张楚岚:“噗——”
王也:“……这什么情况?”
他忍不住瞄了眼弹幕,意识到自己可能大概也许是遇到嘤嘤怪了。王也表面高冷内心实则哎呦得一批,消灭嘤嘤怪,人人有责。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小哥哥网恋吗,我狐狸青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打错,狐狸精
[全部]也总真爱粉(墨子):哦?居然是小姐姐?敢撩我也总?还狐狸精??
[全部]冯宝宝本人(百里守约):噗

“……”张楚岚喷了一口茶水,手忙脚乱擦桌子,“老青你真牛批。”
诸葛青:“emmmmm…”
众所周知的是,流量小鲜肉诸葛青走狐狸人设时狐狸青这称呼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正当诸葛青腹诽快捷输入法害人,担心掉马之时,对面那位主播在完成一波三杀天秀之后,回复了某狐狸精的告白。

[敌方]狐狸挚爱(花木兰):可惜我选择狐狸青。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

“花木兰大杀特杀李白”

[全部]诸葛后人(李白):………………

直播间弹幕已经彻底炸了。
粉丝们虽然知道也总是个狐吹,但还真不知道也总居然还追星小鲜肉,甚至当众高调表白?莫非爱屋及乌,因狐结缘?等等,有点惶恐到底谁才是屋来着——
王也伸了个懒腰,一边同弹幕唠嗑:“嗯?诸葛青?——是吧,粉了好多年了吧,你们也粉?……这个不行……”他嘀咕了句,“怎么这么能撩。”
弹幕狂刷黑人问号,女粉纷纷感叹“完了我的老公成了我的情敌怎么破在线等急”。另有粉丝觉得也总最后一句低语颇有些吃醋的味道,表示当众出柜辣眼睛。

另一边张楚岚已经笑趴在了沙发上,冯宝宝开始搜索也总是谁,诸葛青则一脸懵逼。
冯宝宝进入了直播间,王也干净明朗的声音顺着网线连着麦传入诸葛青耳朵里:
“诸葛青……粉了好多年了吧……这个不行……”
“哎呀?”诸葛青挑了挑眉,眯着眼睛笑得一脸玩味,“这人还是我粉丝啊……”
“哈哈哈哈……”张楚岚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游戏都顾不上了,“不是老青,所以你为什么要说自己是狐狸精啊哈哈哈哈……”
诸葛青懒洋洋地解释道:“这家伙摆明了狐吹皮肤狗,有毛病?”
“没毛病,没毛病。”张楚岚好歹憋住了笑,“撩男粉呐啧啧啧,这事儿要传出去你真得雪藏到明年了。”他顿了顿,“被粉丝追着砍就算了,打不过还装嘤嘤怪卖萌还说自己是狐狸精,这个污点大概是制霸级别的了。”
诸葛青呵呵一笑,表示总比你小树林月下遛鸟还被路人拍到要好。
张楚岚:“……真不敢相信你这么嘴欠不要脸竟然还有男粉。”
“等一蛤。”冯宝宝忽然道,“有点不太对。”
张楚岚:“???”
冯宝宝凉凉地看了眼毒奶牌男朋友:“我忘记切平台账号了。”
张楚岚:“……”

空气一瞬间的安静,诸葛青弱弱地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你别告诉我……”
冯宝宝道:“我掉马了。”
诸葛青:“………………”
凉凉。

5

冯宝宝月前做过一个明星平台联动的综艺活动,正是在异人直播平台,因为直播时间有点长,所以当时设置了自动登录。搜王也的时候她也没太在意,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进入了直播间,直到看到弹幕风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好像掉马了。
掉马这事儿吧它是个连锁反应,一个人掉马,背后总意味着会牵扯出无数个深藏不露的真相。比如那个ID叫“冯宝宝本人”的百里守约貌似可能也许好像真他妈是新晋女星冯宝宝本人啊!那个各种综艺和联动中都面瘫到死兼语出惊人的呆萌女神冯宝宝啊!
——那那位好巧不巧排到的冯宝宝粉丝莫非是……
——那那位好巧不巧明显和冯宝宝粉丝双排还ID叫诸葛的……
新剧《罗天大醮》刚杀青,这三位主演跟着捆绑做了不少宣传,短期内还真就“想到你就想到我”的关系。
这一瞬间,直播间沸腾乃至蒸腾了!
弹幕尚存理智粉;同样被“认证演员冯宝宝进入了直播间”一行字惊呆的王也愣了愣,但很快也回过神来,一边想着不会这么巧吧,一边又觉得这件事必定存在猫腻。
王也摸了摸鼻子,对着游戏中的粉丝喊了声:“那个墨子,你问一声百里守约是不是冯宝宝?”
墨子玩家一边在弹幕刷你把我当成了什么,一边弱弱地发游戏语音。而掉马三人组连着麦听王也直播选择集体沉默。

[全部]也总真爱粉(墨子):请问,守约小哥哥真的是宝宝女神吗?
[全部]冯宝宝本人(百里守约):不是。
[全部]也总真爱粉(墨子):……
[全部]也总真爱粉(墨子):哎呀也总你是不是傻了你这样问人家肯定不承认的啊!

王也:“……”
冯宝宝:“……”

同时弹幕疯狂开启“震惊体”:
“震惊!佛系主播撞车爱豆智商立马变负数!”
“震惊!主播游戏半时竟起身换了套衣服还梳妆了番打扮是问为何!”
“震惊!你有本事继续佛啊!”
……

“哈哈哈哈人才啊……”张楚岚再次笑得瘫倒在沙发上,“不过这马十有八九是掉了的,不然这时间凑得太巧了,没人信。但是老青你还有一丝生机——等等,你什么时候把我小号ID改了?这么壕?手这么快?”
诸葛青:“……”
诸葛青:“要不我说是白在玩?”
张楚岚:“……你自信就好。”

“哎,麻烦。”王也看着屏幕上出现的“胜利”二字,一时无语凝噎感叹良多,瞥了眼弹幕,应道,“真是,打那么快干嘛呢……”

“认证演员冯宝宝离开了直播间”

王也:“……”
王也:“这下应该算是实锤了?”
弹幕疯狂点头,顺便幸灾乐祸地询问也总此刻的心情。
“这个嘛……”王也表示此刻完全无心排位,表面冷静内心实则慌得一批,假作咳嗽道,“咳撞车了哈,明天我是不是又要上热搜?”
粉丝道:“你已经上热搜了。”

“罗天大醮主演深夜开黑翻车”
“撞车国服主播王也”
“诸葛青调戏男粉”
“诸葛狐狸精”
……

“又热搜……”王也生无可恋地叹了声,“麻烦呐。”
“23333……”
“那也总还带粉吗?”
“不带了。”王也毫不犹豫地退出游戏,重新过上了迟到早退的佛系生活,随口问道,“我刚刚抓了狐狸几次?他会不会体验极差啊?”
粉丝喜闻乐见道:“平均三杀一次,李白出水晶就活不过半分钟,游戏体验怎么样你心里就没点acde数嘛?”
王也:“……”这游戏真难玩。

tbc.

评论(17)

热度(4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