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冠霞帔呀!

补档在置顶,没有的就是没补……

[也青]小哥哥网恋吗我是狐狸青10-13

10

国服李白打白银,全场实力carry到鲁班无聊在家放炮。诸葛青表示忒无聊了,下把还是他打野吧。
王也秒懂,问你这是来给我压力呢是吧?
诸葛青微妙地笑了声:“身败名裂了解一下?”
王也也笑:“一神带四坑了解一下?”
诸葛青:“那就走吧。”
诸葛青说完秒锁李白,带上惩戒,选好皮肤,千年之狐美滋滋。
王也:“……”
不过王也转念一想,这倒也是,低段的时候不宠,到钻石就宠不住了喂——他瞥了眼弹幕,“信白?信白是什么?”
粉丝拼命嘶吼:“别管是什么了快点选韩信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也翻了个白眼:“哟呵?”
诸葛青托腮道:“好像是对同人CP?老张和宝儿姐秀过,队友气到挂机。”
王也于是淡定地选定了韩信:“是嘛?”
粉丝一边嘲笑白板韩信闪闪发光,遑论皮肤一个皆无,一边怒其“口嫌体正直”。
弹幕炸如烟花,诸葛青连麦所带来的明星效应,连带着直播间已经从游戏竞技板块变成了明星娱乐。一时流量爆棚,CP炒得如火如荼。

“韩信和李白?”王·白吹并狐吹·也摸了摸鼻子,顺着弹幕和号主的吩咐买了白龙吟皮肤,嘀咕道,“什么时候的事儿?我白还有老婆了?”
粉丝2333,表示抱歉那是你老公。
王也嘲讽:“我白总攻了解一下?”
粉丝:“抱歉你现在是韩信。”
王也:“……”
王也清了清嗓子,声音飘忽不定:“那就、就这么着吧。”誓与爱豆手牵手。
粉丝:“yooooo~”
诸葛青:“……”
诸葛青忽然陷入了沉思,他卖腐到底求什么呢?
张楚岚的麦就这么恰到时机地连了进来:“……老青?我搜着直播间了——我去你们还甜蜜双排!呕,这是逼我把宝儿姐也拉进来是吧?”
王也:“……”
王也:“啧。”
时间有一秒的停顿,下一秒直播间全线卡崩。
弹幕:?????

诸葛青打了声招呼:“哟,老张来了?”
观众登时憋着一口气,woc是那个不摇碧莲!那个光明正大把小师叔从男主角一位上挤下去!还抢走了国民女神冯宝宝的不摇碧莲张楚岚!……
然后王也直播间的订阅量扶摇直上,直冲第一。
王也:“……我谢谢您嘞。”
“哎?”张楚岚奇怪地愣了愣,“你这语气不像是要谢我啊?”
王也对着这颗硕大的电灯泡,面上春风万里实则咬牙切齿:“怎么会呢。”
张楚岚没觉得有甚不妥,看了眼直播,不由乐了,自来熟似的道:“秀情皮呢?这把六啊,老王我跟你讲这个狐白是真的有毒啊,你打完记得举报——啊不对,你记得让几个人头吧,不然他一定会被举报到禁赛的哈哈哈哈……”
诸葛青:“……滚。”
二人冷嘲热讽你来我往,弹幕满屏的“哈哈哈哈怎么办我好像爬墙了新的CP”。诸葛青盯着弹幕顿了顿,终于在心底松下一口气。
气氛活络间王也扬起嘴角,刚想说话,蓦然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他的笑不由僵住了,一滴冷汗应时而生——

他自己的号,貌似也是个白板韩信啊……

11

打野这种位置吧,一般不是超神就是超鬼,不是把节奏带崩就是把全队带飞。诸葛青别提了,对面五个英雄还有两不认识的,连惩戒升了级还能打人都不知道。
对面有个嘴皮子利索惯会嘲讽的露娜,自游戏开始便在公频diss双打野瓜皮阵容,刷到我方白起烦不胜烦,回了句:“怎么着?就算输了,秀也得秀死你。”

“First Blood”
“露娜击杀韩信”

[敌方]不要脸啊(露娜):拉几韩信

王也:“……”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

流量太高,这回房管是怎么清也清不干净了,于是联系了平台内部,开始增添禁词。喷子实在太多,王也只来得及瞥见一句“身败名裂了解一下”,就听到下一声游戏提示音。

“露娜二杀李白”

王也:“……”
诸葛青淡定地笑眯眯:“失误,失误。”

[敌方]不要脸啊(露娜):继续秀?
[全部]贼溜(白起):对面看到了吗?
[全部]贼溜(白起):夫夫双双把家还,策略
[全部]贼溜(白起):这口狗粮反正我吃了
青(李白):……这也行?
[全部]也总贼帅(韩信):猥琐发育,别浪

王也顾不得弹幕了,屏气凝神玩游戏,同时在内心下定决心,回去以后苦练韩信,争取再打个国服韩信啥的开心开心……

“安琪拉击杀韩信”

王也:“……”
张楚岚笑到不能自持。诸葛青也笑,那种悠悠地蛊惑人心似的笑。弹幕跟着刷“哈哈哈哈”,登时一片其乐融融温馨祥和。
“看起来也总是不会和我抢MVP了的。”诸葛青佯作遗憾地叹了声,“看来关键时刻还得靠我啊……”
王也眯了眯眼睛:“没怎么玩过,开始是不太熟……”

“韩信击杀马可波罗”

王也慢悠悠道:“不过毕竟是打王者局的,对付白银绰绰有余。”

“韩信二杀露娜”

[全部]贼溜(白起):666
[敌方]不要脸啊(露娜):等着

王也微微一笑,认真玩游戏的男人从不看左下角。

“韩信大杀特杀安琪拉。”

弹幕本应开启捧杀模式666,粉丝瞧着王也那脸小人得志的模样,却表示一点都不想走捧杀流,加入黑粉大军一起嘲讽。
诸葛青安静地于上路清小兵,在张楚岚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背景中,憋着笑替王也读弹幕:“也总好,也总我是电竞专栏记者,请问也总在白银段位获得三杀成就有何感想?请问也总对国服韩信怎么看?请问也总身为国服玩家却沉迷低段虐菜是为哪般?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王也想也没想:“因为爱情。”
张楚岚:“噗——”
麦里突然传来熟悉的冯宝宝女神的高分贝声音:“张楚岚你x小子cos大象喷水呢!”
妻奴张楚岚连忙道歉,花样百出式道歉,切腹自尽式道歉。
观众:“!!!”
诸葛青:“……”刚刚发生了啥?

12

王也回过神,咳嗽一声,又不知想到了什么,张了张口,最终却仍选择了沉默。他心想着还好,张楚岚吸引了注意力,不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一局结束,后头便捎上了张楚岚。
每一次张楚岚都得佯作威胁地表示要举报李白演员,都毫不客气地被诸葛青怼回去。王也在一旁默默点头,表示二打一,张·不摇碧莲·处男你省省吧。
张楚岚:“……”妈的狗男男。

既然身为明星加盟,直播间最后也不可避免地要回答些粉丝问题。有粉丝问诸葛青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要和我家也总双排,活脱脱一个吃了大缸醋的小女朋友形象。
诸葛青一边擦着卖腐的边缘,一边艹着白莲花般的人设,笑吟吟地回答:“说了不打不相识呀,再说连麦挺好的,我也愁这机会,想和我的小仙女们唠嗑唠嗑。”
王也笑了声:“那我们这些男粉呢?”
诸葛青漫不经心地扫着弹幕,一边道:“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哦。”王也顿了顿,“诸葛蹄子青?”
诸葛青:“……”
张楚岚:“……”
张楚岚瑟瑟发抖,终于发现自己早早被剃成了个光头,大灯泡似的脑门正在闪闪发光。
麦另一端,诸葛青模模糊糊地嘀咕了声:“我怎么会有男粉呢?”
张楚岚也想不通:“老王你怎么就粉上老青了?——不对啊,那你算哪类粉呢?大叔粉?”
王也:“……我像大叔?”
张楚岚憋着口恶气誓要报仇,开了个玩笑道:“不会是男友粉吧23333”
弹幕:“23333”
王也:“……”
……
张楚岚:“???”
诸葛青方才在研究铭文,被一时间的寂静怵得莫名其妙,抬头看向弹幕,一边问:“怎么了?怎么安静了,都不说话了?”

王也:“……”
张楚岚:“……?”
弹幕:“酒豆麻袋?!!!!!”

王也回过神,淡定地扫着弹幕:“没事儿,老张讲冷笑话呢。”
张楚岚讪讪道:“……开了个玩笑,可惜也总没get到G点。”
“是吗。”诸葛青看着越来越莫名其妙的弹幕,挑挑眉,笑得意味不明,“我看弹幕可不是这么说的呀?”
“说来话长嘛……”王也叹了声,试图向观众辩解,“别风吹草动啊,我小时候见过诸葛青,什么男友粉,顶多弟控粉好吧……什么叫青梅竹马?要不是昨儿个撞车了才想起的,你看诸葛青这家伙还记得我不?——停顿是因为无奈啊大宝贝们……”
诸葛青认真地回忆了下:“什么时候见过的?”
王也意料之中:“小事儿,忘了也正常。”又面向直播间粉丝,“行了行了,洗洗睡吧,都几点了,下播了。”
粉丝:“……!!!”
其手速之快、动作之迅猛,惊得粉丝气急败坏:“取关了!妈妈问我为什么要打赏给一个从不宠粉的主播!”

等张楚岚关了麦,诸葛青追问:“真见过啊?”
“……算是吧。”王也看似漫不经心,“你小时候,你家来我邻居家吃过饭。”
诸葛青便回忆了半晌,懊恼道:“我真不记得了。”
“你可众星拱月着呢。”王也乐道,“能记得什么呀?”
“是的吧……”
王也想象着对方皱着眉头又噘着嘴巴,仿佛努力思索着的模样,笑意不由更浓了些,声线泛起阳光坠入海面而散开出波纹般的光影:“早些睡吧,没必要想的。”
“哎……”
诸葛青怔了怔,这光影看得人晕晕乎乎的,一时像是有风曛过,竟不自觉地,脸热起来。
他过了好一会:“有空再排。”
王也:“嗯。”

13

王也收拾了桌子,洗好澡躺上了床。他拿起昨晚未看完的书,翻了几页却愈发烦躁,书签又原封不动地回到最初的页码。
他把手搁在了肚子上,体恤衫翻着卷儿地供他手指戏弄。天花板是白色的圈儿,衬着灯光,在他耳畔“咯吱咯吱”地发出回响,像电梯里男人谈吐不清的语调,刺耳的,滚烫的。
“啧……”
他懊恼地咂了声嘴巴,心道孽缘哟——

路上又撞见了一大堆记者,走廊不算大,小老板那身材也着实不算轻。本着你摔还是一起摔的思量,电光石火,王也松开了手。
“咕隆咚”,小老板疼醒了:“……也哥?”
王也淡定地把房卡往小老板手上一塞:“没事了?我去给你拿点醒酒茶。”
小老板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顿时感激涕零:“也哥,你真好,你对我真好……”
王也:“……”
小老板抹了把眼睛,视线里晕乎乎的,仍要装作视力三点零,含情脉脉道:“也哥,我行的,你就去吧,我等你的茶……”
王也:“……”
王也就这么去了。
小老板坐在原地,傻乎乎地笑看着王也走远,半晌才想起来回房间的事儿,抽出房卡一看:“%&#?”
再看:“……”
定睛一看:“……6?”
小老板颤颤巍巍地爬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诸葛青的房间走去。

王也一出电梯便听到了宛如出租房隔壁菜市场般的吵闹声,不知怎的眼皮跳了跳,走廊转角,偷瞄见密密麻麻的人堆里闪烁着无数来自现代科技的狗仔之光,正中央传来小老板的声音,混着个好听的似曾相识的微弱声音,又转眼被尖锐的问号盖过。
“请问侯少董和诸葛青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少董您和诸葛青的关系是如我们所见那样吗?”
“请问诸葛青,你对少董刚才说的,约好了一起睡,这句话有什么想说的吗?”
……
诸葛青只披了件外衫,下头是浴巾,被一群记者顶着门,困在光影交错的快门声中苦不堪言。更气的是有个傻子还死命抱着他不撒手,诸葛青浑身颤抖,气到眼角发红,在记者眼中倒成了羞愧难堪的实锤,耳畔的问题也愈发不堪入耳。
小老板闭着眼睛嘟囔着:“我的醒酒茶……你说好给我拿的……”
诸葛青生无可恋地抬手遮住了脸:“大少爷你认错人了……”
记者:⊙∀⊙!害羞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小老板:“就是六……六号房,房卡还是你给我的!”
记者:哦哦!
诸葛青气极:“你把你房卡拿出来再看看?!”
小老板摸了半天,半眯着眼睛似醒非醒,重新抱紧诸葛青嘟囔道:“找不到了嘛,有什么关系……反正你会开门的……”
诸葛青:“呵呵。”
还没等诸葛青给小老板乃至记者梳理“为什么我去给这货拿醒酒汤了我他妈还会同时在屋里给他开门”的逻辑线,记者已然兴奋到不能自已,一如走火入魔二如智障:“这是真的吗?房卡不是少董给的?也就是说是诸葛青你约的侯少董?你还不肯承认你们的包养关系吗?……”
诸葛青:“……”
诸葛青终于意识到和眼前这群满眼睛发光满脑子龌龊的疯子是无话可讲的,思绪已经飘向“究竟是谁在陷害朕”——凭着诸葛家的势力,他暂时并不担心会被劝退娱乐圈的可能性,不过也很有可能是老爹想逼自己回家继承产业的下下通告,但也就想想而已。

不远处把一切尽收眼底的王也:“……”

后来王也想——当然他现在吹着空调躺在床上的时候也在想,如果那时候他能往前走一步,而不是往后退一步,该有多好。
什么上了新闻头条会被老爸看到,什么美满的自由人生会就此断送,通通都是狗屁,连诸葛青的一根头发丝儿都比不上。
但王也转念又想,如果他没退的话,大抵也就不会有后面那一段,和诸葛青相隔着网线的交心如面了罢;明明那才是让他心动到赔了一辈子的罪魁祸首呀。

tbc.

吃鲸,我的标题到哪里去了?!
吃鲸,这么狗血的玩意儿我都写的出来……
好的我要开个古风的,不要拦着我,我要试图秀文辞(?)了……

评论(14)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