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冠霞帔呀!

补档在置顶,没有的就是没补……

[也青]小哥哥网恋吗我狐狸青6-9

佛系主播也X狐狸鲜肉青

6

冯宝宝率先打破了沉默:“睡觉,明天再说。”
“……”
张楚岚在女友的凛冽注视下有苦难言,简直一个字儿都不敢蹦。
诸葛青看了眼手机屏幕上那不断跳动的经纪人来电,淡定地退出了语音,接通电话:“喂……”
大萌开门见山:“青你是不是真的不想混娱乐圈了?”
诸葛青:“……”
大萌又问:“你终于想明白准备回家了?”
诸葛青:“……我不是我没有。”
大萌冷笑一声:“呵,嘴上说着没有身体倒是诚实得很。”
诸葛青:“……”
“真是懒得说你啦。”大萌撇撇嘴,“开黑什么都是小事,掉马也是小事,但你这明知遇上主播了存在掉马风险的时候,你他妈还撩?!当年的小诸葛去哪儿了?是岁月抹去了你的棱角只剩下‘猪’了吗?”
诸葛青:“……”
诸葛青很想回一句“你可以侮辱我的智商但你不能侮辱我的年龄”,但想了想他还是没说出口,因为他同样不允许别人侮辱他的智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试图安慰诸葛萌,“你看张楚岚连月下遛鸟的污点都出来了,还不是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
“哦?你确定?张楚岚难道不是黑红半边天?你把他当榜样?”大萌气得顿了顿,“就说说《仙狐》那档事都几年了,还有黑子抓着不放!这几年谈了几个女朋友出了些花边新闻,好歹黑历史淡下去了,你又来?”她长长舒了口气,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青啊,跟姑妈说个实话吧,你是不是深柜啊?”
“……”诸葛青无语,“谁知道会这么巧合呢?”
大萌道:“但这娱乐圈就是这样的,你撩十个妹子也抵不上撩一个汉子给路人的印象深。虽说这年头卖腐算是个出路吧,但你也不能真的gay了啊……”
诸葛青急了:“你才gay呢!”
“行吧行吧。”大萌看着时钟打了个深深的哈欠,“我还真是你祖宗,这事儿别的都好解释,就那个狐狸精,真不知道你当时脑子里在想什么。”
诸葛青辩解道:“对面是个狐狸吹啊!”
“那关你什么事儿啊!”眼看大萌也急了,“不知道建国以后狐狸就不能成精了吗!你他妈还违反x电爸爸的规定了你知道不?”
诸葛青:“……”
诸葛青:“大佬息怒,不要气坏身体了……嘤嘤嘤?”
大萌:“……”
这一个瞬间,大萌内心涌上一阵难以言喻仿佛沧海桑田般的无力感,憋了半晌才道:“现在公关已经在做了,你就明天解释一下狐狸精吧。”
诸葛青沉思着摸了摸鼻子:“把锅推给张楚岚?”
“……自己解决。”大萌果断挂了电话,起身准备再敷一个面膜平息下波涛汹涌的内心。

gay,还是不gay——It's a question .

诸葛青大抵是喜欢身娇体软的小姐姐的。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但他不能否认的是,他曾经有过一个心动的对象,无知姓名,无知来历。而对方并不是小姐姐。
月色透过薄纱照进室内,宛如流云,覆盖住床头微弱的夜灯,和嘈杂或安静的电流声。
他的回忆似乎又准备飘回几年前,那个月色依稀明朗的夜晚。可他躺进了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了一枚永夜中的茧。
最好什么都不得想起。

7

王·佛系·也起床后往楼下吃了小笼包和豆浆,慢悠悠地溜了会步思考了会人生,回到家开始刷微博,然后发现自个儿微博一夜之间居然爆炸了。
王也一脸懵逼,对着那条“狐狸青关注了您的微博”的新粉丝提醒,良久才回过神,颤巍巍地抬起手指完成互关。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的王也猛地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顿觉热血上头满头大汗心猿意马如石乐志。他一掐大腿,嘶,疼的;又拽回手机,这他妈不是做梦是真的——

“狐狸青V5:@佛系老王 听说你也喜欢狐狸,这里有只成了精的,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先说好我只玩李白,千年之狐皮肤狗,欢迎双排。”
……
“不摇碧莲V3转发:这个李白是演员,记得举报@佛系老王 [/doge]//狐狸青V5:@佛系老王 听说你也喜欢狐狸,这里有只成了精的,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先说好我只玩李白,千年之狐皮肤狗,欢迎双排。”
……

王也:“!!!”

微博发布时间正是几分钟前,评论和转发数量都不少,除了铁打不动抓着几年黑历史不放的黑子,其余风向被公关控制得倒是很好,热评清一色“可爱想日”。
收到新粉丝提醒的诸葛青喝完了稀饭,微微一笑点开私聊:来一局?
王也:……
诸葛青情不自禁笑了声,似乎能想象对面被莫名其妙上了热搜后惯常的生无可恋般表情。
其实他在此之前特地百度了异人主播也总,看着显示屏上帅到没精打采的主播秀出李白七杀超神,面对粉丝们的热情表白无动于衷,甚至嫌烦,惊叹之余心想不愧是传说中的佛系主播。
可诸葛青想象不到对方混杂着惊喜、后怕、惶恐和兴奋的复杂心情;至少他现在想象不到。
诸葛青开了语音:“看了你视频,李白玩得不错呀,你觉得我昨天玩得怎样?”
王也顿了顿:“……挺好。”
诸葛青笑了声:“你确定挺好?”
王也:“……”
“哎好吧,商业互吹,我理解。”诸葛青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不过你昨晚上是真的狠啊,毫不留情,毫无游戏体验可言。”
王也顿时满脸愧疚,想了想道:“对不起啊……”
诸葛青:“……”
诸葛青尴尬:“呃,那倒也不必,游戏嘛,反正……嗯,对了,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
王也:“哎?”

……诸葛青这人怎么样?
王也面对着问题第一反应是懵的,还能怎么样?长得贼几把好看呗!但他知道这样回答是会被爱豆嫌弃的——
于是王也道:“好啊。”
诸葛青问道:“有多好?”
王也想也没想:“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好的。”
诸葛青:“……”

诸葛青捂着心口二话不说地打通了张楚岚电话:“老张不得了,我被昨天那个主播给撩了。”
张楚岚:“……啊?”
诸葛青转眼挂断了电话。
张楚岚:“……”
张楚岚:“????”神经病啊!

“其实想拜托你帮一个忙哎。”诸葛青的语气中透着些懊恼,“昨天晚上掉马掉得防不胜防,这不发了句网恋啊狐狸精啊什么的,你也不要太在意啊,我真的不gay,是碧莲说装妹子对付主播最有用了。”
王也:“……嗯。”
“……就一个嗯嘛?”诸葛青顿了顿,说完反应过来,这怎么反倒像撒娇似的。他不由咳嗽几声,试图缓解这份弥漫在屏幕上的尴尬,“一般卖腐其实挺赚流量的,不过我这个人设——你如果真粉了我很多年了,大概也是了解的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就这样呗。”
“理解。”王也猜测诸葛青现在大概是眯了眼睛叹着气,一脸撩死人不偿命的无辜表情,可唯有这一刻是属于他的。想到这里,他不禁笑了起来,语气中透出不同于以往的细致来,“我帮你澄清下?”
这回轮到诸葛青懵了:“什么意思?”
王也道:“在直播间说明一下,你人其实挺好的,大家没必要死抓着黑历史不放。”
诸葛青怔了怔,突兀地笑出了声,良久回道:“这倒没必要啦,只是今天晚上你直播的时候,麻烦拉我双排下——唔,不知道老张怎么想啊~按照公关的意思,应该就是卖腐吧?你介意吗?”
“卖腐?”王也重复道,确实有些无法理解,“你就不怕……”
“一直怕下去是不行的。”诸葛青慢悠悠地叹了声,“艹人设而已,堵不如疏。怎么样,也总给个面子,晚上甜蜜双排咯?”
王也:“……”
王也表示内心毫无反对意见甚至拍手想笑。

8

不得不说,诸葛青的公关团队工作做得那是一个相当好。有着疑似被包养这一伪前科的诸葛青当众装妹子撩男主播,如此大料竟然没掀起半点黑色波澜,反倒吸了一大波来自男主播的粉。
不管这些粉是真是假,至少她们足够活跃,刷了一万遍的“狐狸青超级可爱”“举报这只成了精的狐狸青”等等。总之有意无意地皆绕过了“同性恋”这一标签,顶多刷个CP站个队,理性卖腐,圈地自萌,因而无关痛痒。
接着重头戏登场了。
粉丝们一进入王也直播间,便注意到日常没睡好的也总竟然精气神贼他妈的好,收拾得人模狗样便算了,摄像头还开了美颜滤镜,简直喜气洋洋。
粉丝们的眼睛那可是雪亮的,当即怒道:“说!你和哪个小妖精谈恋爱了!”
接着便听到来自另一端麦的诸葛青的声音。
双方的喷子们闻此瞬间一涌而上,“恶心”、“死gay”、“被包养”等等侮辱性话语层出不穷,房管禁言禁到手抽筋。然而王也作为一名标准的佛系主播,并不会在意粉丝的质问和房管的求鼓励,一心一意只为教诸葛青出装与配铭文。
诸葛青抬眼瞥了瞥弹幕,忍不住笑道:“老王你还是搭理下你粉丝吧,她们要吃我醋了。”
粉丝们一边“嘤嘤嘤”,一边指控王也道:“没用了!看到你房间名里的‘甜蜜之旅’的时候!你就已经失去我们了!”
王也自然毫不含糊:“时间会抚平我所失去的痛苦。”
粉丝:“……”我他妈这是粉了个怎么样的主播啊!
“你这样是怎么做上主播的呀!”诸葛青笑得停不下来,不由地为直播间的粉丝打抱不平,“怪不得我昨天卖萌没用,你这一点都不宠粉,不按套路出牌。”
王也面不改色:“我后来深刻地自我反省过了。”
诸葛青:“真的?”
王也:“当然。”
弹幕顿时滚过无数的“骗子!”“说假话是要被割鸡儿的!”“你他妈对谁反省过了?!”,诸葛青笑得愈发起劲。
王也听着麦对面传来的断续笑声,忍不住也笑起来。颜粉面对福利心满意足,细心人发现也总的笑可真是温柔呀,把人宠得就像掌心里的小公主。
王也一眼便看到了那一条弹幕,笑容顿了顿,选择了解释:“哦,昨天你们不就知道了?狐狸青是我爱豆啊,我可是他死忠粉啊。”
诸葛青表示不信,你昨天砍我砍得明明那么凶残。
王也讪讪道:“这不今天来带你上分了?”
诸葛青道:“我要玩李白。”
王也:“和爱豆一起掉段,我觉得也是幸福的。”
诸葛青:“……”你这样会失去爱豆的。

等待排位的时候,终于有粉丝问起二人的关系。王也把回答留给了诸葛青,后者则笑意盎然:“也算不打不相识嘛,从今天起,我们就是王者农药F4了!……哪F4?我,老张,就那个碧莲,还有宝儿姐,老王——哎呦叫什么也总,就叫老王了,多洋气。”
王也无可奈何:“只有气没有洋吧?算了你们喜欢就好。”
弹幕再一次炸了,也总这一脸宠妻的表情简直苏爆天际,犯规举报!
王也则表示自己明明是被害者,这都是群什么粉丝儿,眼神忒差。然粉丝可不管三七二十一,CP旗子依然举得老高。
王也:“你们可真是……”
诸葛青的询问扯回了王也的思绪:“老王啊,那我不会别的英雄了。”
王也一时没忍住:“那你岂不是一个都不会了。”
诸葛青:“……”
诸葛青满脸微笑:“你敢不敢再说一遍?”
王也从善如流:“不敢不敢,我错了我错了。”
弹幕骂道:“妈的妻奴!”
诸葛青:“……”
王也:“……咳,你选鲁班吧,容易上手,别往前冲就行。”
“这么小看我?”诸葛青慢悠悠地选择鲁班,“就我这天赋,分分钟给你MVP。”
王也看了眼弹幕,满意地发现弹幕完美地表达了他的心情:“MVP就算了,不要MMP就好。”
诸葛青这回玩自己的号,为了配合段位,王也特地问粉丝借了一个白银账号,开玩笑说要来教大家青铜局如何一打九。
诸葛青慢悠悠地飘来个鼻音:“嗯?”
王也连忙改口说二打八。
弹幕纷纷询问“我那高冷霸道的也总去哪儿了?”,接着莫名其妙地追溯起诸葛青的情史来。

9

诸葛青童星出道,凭借着出身便点满了的撩人技能,轻轻松松赢得一大票大妈粉和童养媳粉。
沉寂多年后,诸葛青再次亮相大荧幕,出演《仙狐传说》男主一角,以惊为天人的美貌跻身古装美男之列,又以突出于一众流量小鲜肉的演技摘得视影新人奖佳冠。
当夜,他正沾沾自喜于镜前,朝七大姑八大姨感叹自己的美颜盛世之时,并不知道下一刻房门被敲响,事态转而走向崩塌。

王也那事之前其实并不追星,离家出走接触了直播圈,而后开始了主播生涯。
那时候主播行业并没有如今般兴盛,王也私底下也接些代练的活儿。老板们多数高冷得一比,唯有其中一人热情洋溢,成天想把王也邀出来聚个餐啥的。
王也自个儿觉得稀奇,但到底也没搭理。于是那位老板死命地给王也送钱,送着送着后者就感到不好意思了,终于在影视奖颁发夜,二人约了个大排档,喝了几瓶子白酒。
老板说这天这么晚了住酒店吧?
王也看着年仅十八岁的老板醉醺醺地眨着大眼睛,充满希冀与崇拜地望着他,一时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更做不出把老板一个人扔下的事儿,便点点头表示老板出钱一切好说。
小老板可高兴坏了,当即订了最好的酒店,紧跟着头一歪,醉懵过去了。
王也:“……”
王也心道还能怎么办呢,老板可不就是祖宗嘛。
小老板也其实没别的意思,正值中二病幻想时期,觉得王也游戏操作意识好的一比,特想成为他的小弟。

到了酒店后,王也一边感叹着小老板人傻钱多,一边搭着小老板进电梯。他注意到旁边有个记者打扮的男人,搂着两个女孩子嬉嬉笑笑,明显是喝了酒的模样,摄像机在胸前沉甸甸挂着。
王也一边默念儒家四非真言,一边无奈地听男人絮絮叨叨,细数着娱乐圈的秘辛。
随着电梯到层的提示音,一同涌入王也耳朵里的还有一句:“还有那个诸葛青……有什么好的……都不知道跟过多少金主了……”
王也愣了愣,诸葛青?这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呐。

tbc.

评论(7)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