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冠霞帔呀!

补档在置顶,没有的就是没补……

[也青]小哥哥网恋吗我狐狸青17-20

佛系主播也X鲜肉狐狸青

17

这事儿吧,大抵要从很多年前说起。

王也对北京夏天的感觉,还停留在年幼时葱郁的梧桐老树和聒噪的蝉声。那时候住在一个老巷子口,一堆富贵的人家,但还没到现代化显摆的程度。邻里利益交织,但温情还是实打实存在的。
王家是世代小富,后来大富大贵,好些生意便是从巷子里搭上的线,再一步步爬到如今这个炙手可热的地位。
王也小时候属于放生式培养,本身皮得跟个猴子似的,偏又天生的聪明,一点就透的那种,让老师对其爱恨交织,根本束手无策,可把其他小男生小女生们崇拜坏了。一来二去他便成了同龄段里的孩子王,正逢港剧流行,俨然有黑手党老大的气质。
他就这么混到了初一,只是后来不知道是不是他对黑手党存在什么误解,硬生生把“老大”发展成了“老大爷”。等家里人反应过来时,王也已近修成正果,人搁沙发上叉着腿,前边儿一电视机,瘫得像条在沙岸上晒太阳的河虾;有人经过时便轻飘飘抬起眼帘睥睨着瞥上一瞥,挑个眉毛,冷哼一声,仿佛下一秒就是问手下“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王也不由内心感叹道:真他妈太有范儿了!
紧接着耳边传来老妈亲切地问候:“躺尸呢?”
王也:“……”
王夫人抬起眼帘,眉毛一挑,冷哼一声:“今天你岳阿姨来家里做客,去外面接人去。”
王也慢腾腾坐直身子:“哪个岳阿姨?”
王夫人道:“车牌号xxx,在巷口看着了就把人接进来。”

王也出屋子的时候正巧隔壁几个屋里的小孩都出来,一群人不知道要干什么去,不过看见王也便都围了上来,问王也干什么去。
等到一干人听说有人来王家做客,还带着个王夫人口中“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乖巧懂事人见人爱以下省略五百字”(原话)的同龄小孩儿,顿时好奇起来,一边又为他们的“王老大(爷)”打抱不平得很。
王也听着没完没了的蝉声本来就烦,这会子站在巷口一群人叽叽喳喳更是心神不宁,便没怎么作搭理。那些小孩儿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加上王也态度敷衍,渐渐也觉无聊都走了。
王也又等了会,开始怀疑王夫人是不是看自个儿不顺眼使法子玩他呢,便见余光晃悠着晃悠着,忽地从巷口拉进一道没见过的影子。
那小男孩儿扎着个辫子,笑眯眯的面上满是书卷气,一看便是学校里顶受老师欢迎的那种,王也心里头便膈应;但他长得可真叫个水灵灵得好看,又不由地多看了两眼,嘀咕道:“跟个女孩儿似的。”
他嘲讽归嘲讽,其实心下在意极了。见那小孩儿迈着步子慢吞吞的,还四处打量,就晓得不是巷子里哪家新添的人;又见小孩儿注意到了自己,王也赶忙站直了身子移开视线,然后数着数字等小孩儿走近来问路。
果然那人停在自个儿面前,顿了顿开口了:“诶,请问你知道xx阿姨家在哪儿吗?”
王也:“……啊?”
王也一时懵了,心思从“xx那不是我妈嘛”到“难不成他其实是我失散多年的同母异父的弟弟但长得也不像啊!”到“我这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原来真有人来我家做客我妈没糊弄我啊!”再到“唉呀妈呀他刚刚问了什么来着这声音怎么能这么好听啊难不成是女孩子啊!”
……
一时百转千回,王也直愣在了对面那双干净灵动的眸子里,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目光猥琐——

诸葛青对王也的第一印象: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18

自诸葛青进了王家大门,王家的赞赏之声便没停过。诸葛青那是谁,从小万众瞩目的存在,典型的少女少妇乃至更年期妇女杀手,但此类杀手总有个不可避免的缺陷在那儿,便是同龄同性者的小九九。
这里头说的自然就是王也,最后被王夫人眼不见心不烦地打发出门等诸葛青爹妈了。
王夫人问诸葛青怎么一个人先过来了。诸葛青喝了口水说有点不舒服,就先不跟着爸妈做事了。王夫人一惊,连忙问哪儿不舒服。
诸葛青有点不太好意思,就说没大事了。王夫人便把他手里捧着的冷水换成了温的,才问他是怎么过来的。
诸葛青老老实实道:“他们要去电视台,好像有个节目想请他们做嘉宾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了。”
王夫人听完,便又当着闺蜜儿子的面把闺蜜夫妇夸了一通,才意识到该叫自个儿小儿子回来了,毕竟一时半会也接不到人。
诸葛青特乖巧地表示:“我去叫王也哥哥回来吧。”
……
以下再省略王夫人的五百字肺腑赞言。

王也瞧着诸葛青那副神态就想着这小子真装,没想到诸葛青走近了竟不装了,半冷不热地道:“我爸妈要过会来,先回去啦。”
王也:“……”
王也也很想回去,但诸葛青先前没拦着他做冤枉事,因此梗着一口气,便一挑眉毛,冷哼一声:“我晒太阳呢!”
诸葛青打量了他半晌,最后慢悠悠笑道:“哦,那我去和阿姨说你要在外边再呆会。”那语气真是要多乖巧有多乖巧,如果王也没看到那双挑衅的目光。
然而“王老大”自度有容人之心,又或许是对方的坦诚让他心里头舒服了不少,也就不想争下去了。虽说从头到尾也不知道两人在争什么,大概是两个心傲的人与生俱来的看不顺眼。
王也复杂地看了对面几眼,良久颇觉此事无聊,道:“没意思,还是回去吧。”
诸葛青奇道:“哎?不闹了?”
王也有些面热,讪讪道:“谁在闹啊?”
“不闹就不闹吧。”诸葛青却自顾自笑了几声,然后毫不留恋地转身,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

王也:“……”
王也满脑门儿的问号,心道这都是些什么呀!这都发生了些啥呀!这人有毛病是吧!
但他心情竟莫名其妙好了起来,跟卸了担子似的,在诸葛青后头一步一步跟趋着,也算一道回了家。

这吃饭的事儿其实也就这样,仔细想想其实也没别的交集。回了家后诸葛青照旧被前来串门的几位邻居围成一团夸赞不已,王也闷闷地看了眼那圈子,特想凑过去说几句话,但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终于气馁地将自个儿关进了卧室里。
这之后,两个正好玩闹年纪的男孩子竟没再怎么说过话。王也觉得诸葛青这小子真他妈能装啊,差一点脏话就直接出口了;诸葛青觉得王也这厮心理有病吧,总瞄着他又不说话是怎么回事?

19

王卫国爽朗的声音滔滔不绝般从电话另一端传来:“你小子小时候就爱偷看人家,现在终于把人追到手了,你老爸我也甚是欣慰啊!”
王也从回忆里拽过神来:“等等等等——”
然而王爸爸并不打算搭理他:“那儿砸,你看什么时候来公司里帮帮忙啊?我跟你讲娱乐圈这种东西很烧人脉哒!你要多给青仔铺点路嘛,万一又出上一次的事儿,你又要心疼死哒!”
王也:“……”
等王也好不容易理清了老爷子心里头的弯弯绕绕,感觉自个儿的心情也是被磨得毫无脾气了。眼见着王卫国飞流直下三千尺,即将展开对婚礼地点的斟酌和议论,王也掩下心头那丢小矜持和小激动,咳了声道:“我们没在谈呢。”
王爸爸:“????”
王也无奈:“你怎么回事啊?大张旗鼓搞这样一出,还打算商业联姻呢?诸葛青还演不演戏了?”
王卫国不以为意:“前年那谁谁导演不也出柜跟个影帝结婚了么?有钱有权谁管得着你们。”
“……可我们俩也没谈恋爱啊!”
王也心道这才是重点啊虽然他也很想谈啊!
王卫国奇道:“你上次找你哥在娱乐圈弄的动静,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诸葛青?”
王也:“……”
王也被这波直球一击重伤:“行吧……但也没在一起啊!”
王爸爸一时也有些弄不懂了,半晌道:“那我不管,你哥跟我说是帮你对象。”
王也惊极反笑:“你该不会以为我俩四年前就谈着了吧?”
王爸爸:“……”
王卫国潜意识觉得事情大发了,语气也跟着谨小慎微起来:“……难道不是?”
王也:“………………”
下意识地,王也挂断了电话。

明白是自己老爹的“手段”后,王也瘫在沙发上也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了,早先的窃喜和梦想成真的体验亦都一扫而空,只剩下空荡荡的无言和无以面对的羞愧。
时间的流逝一瞬间不重要了,向来奉为人生境界的存在主义也变得软弱而悲伤。
王也不知在沙发上坐了多久,漫无天际地想到小时候的一面之缘,四年前被自己坑到胃疼的“被包养事件”,还有相隔两段的数百页聊天记录……那时候充实的引以为傲的,回过头却发现原来一切都单薄得可怜。
——不知道该如何再面对诸葛青。
王也叹了声,仰面闭上眼睛,终于接受了这一无可奈何的设定。

他们现在可还什么也不是啊……

手机忽地传来提示音,王也缓了好久才意识归位,有气无力地抬起手机看了眼,是诸葛青的澄清公告。

“@狐狸青V5:针对@娱乐新风尚 所发布的舆论误导的澄清[长图]:
“第一,本人和异人主播王也的交集,记忆始于xx月xx日的王者农药撞车事件。第一晚撞车,第二晚连麦张楚岚@不摇碧莲 赴约直播,至第三天早闹及绯闻,我也很纳闷加起来一天时间都没到的相交,到底是怎样培养出的感情?还是你们对我的恋爱观有什么奇怪的误解?
“第二,性向问题再一次被公众提及,实在是亚历山大。不负责地说,本人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甚至恋物都是存在可能的。当然开个玩笑啦,我自然是喜欢女孩子的嘛,最好是性子带点小傲娇的,笑起来很俏皮,能给人怦然心动的感觉……咳咳,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
“第三,我知道我打农药很坑求求你们不要扒着不放了!!!
“综上,澄清完毕,我还是很严肃的。”
……
“热评@不摇碧莲V3:排队艾特吃土少女傅蓉[/doge]”
@狐狸青V5 回复:好敷衍的艾特……
……
“热评@知名导演夏禾V7 :排队艾特露水情缘@佛系老王 ,买帽子吗?LV的。”
@狐狸青V5 回复:真的够了,都说了我和张灵玉没什么了啦![/娇嗔]
@知名导演夏禾V7 回复@狐狸青V5 :呵,需要我帮你整一顿那位“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王先生吗?
@狐狸青V5 回复:[/流汗]谢了姐,不是他啦。
……
“热评@吃土少女傅蓉:不行哎,我没钱,养不起你的呜呜呜……”
@狐狸青V5 回复:那我养你,比心。
@吃土少女傅蓉 回复@诸葛青V5 :哇!谢谢小心心!小哥哥愿意养我!小哥哥是好人~~
@狐狸青V5 回复:…………
……
“热评@狐狸青后援团团长老婆 :围观我家狐狸表白被拒的日常,略略略~”
……

王也神经质似的把评论从头扒到尾,硬生生在悲伤的气氛里乐出了声。
舆论方向把握得很好,澄清的理由也很清晰,确实于诸葛青而言,他们两个现在的关系也不过比陌生人好上那么一点点。
王也虽对这个认知极为不舒服,但他并不能否认什么,尤其在当下,他可还想继续看诸葛青演的电视剧呢。
正百无聊赖地划拉着微博,不小心点开了一条微信消息提示,王也愣了愣,看到聊天人竟是上一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去年的自家大哥。
王家老大毫不留情地嘲讽:“菜啊弟弟,四年了才俩晚上的交集,要不要考虑一下回家创业啊?本金都给你准备好了。”
王也:“……”
王也抽着嘴角打字:“创业干嘛?”
王家老大理直气壮:“包他养他资源送他!”
王也:“……………………”

20

结束了和王家大哥伪以“关爱弟弟感情生活”实则“威逼利诱劝其回家”的一通插科打诨,王也心累不已,习惯性地打开王者农药试图放松下心情。
然而好巧不巧,引起一系列情绪波动的某人毫不自知,王也盯着屏幕中央跳出的排位邀请,纠结了半天还是选择了接受。

武陵仙君:嗨~
也总贼帅:……
武陵仙君:知道我是谁吧~我改名啦~
也总贼帅:别浪,带你上分。
武陵仙君:……哦。

诸葛青觉得自个儿耳朵有些发热。

进入排位,王也忽然想起了什么,切开微信想问诸葛青开不开语音,找了半天联系人列表才记起两人根本没加微信。他也就遗憾地死心了,一边琢磨着今天怎么着也得把人微信要到手吧?都四年了哎……
诸葛青选了诸葛亮,正在频道上问他会不会赵云。
王也老实巴交地表示:“不太会,想上分还是得靠李白。”
武陵仙君便发了句“……”没后话了。
王也眼角一跳:“你想打李白?”一边心里头默念着别啊别啊不然妥妥的连跪节奏带不动啊!
谁料武陵仙君道:“赵云和诸葛亮有情皮的你不知道吗?”

王也:“!!!”

王也排在五楼,闻言疯了似的发送“我打野”。队友一片省略号,孙尚香无语地发了句“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但还是很给面子地把惩戒换成了闪现。
王也如愿以偿,赵云如愿以偿,然后发现白板赵云没有皮肤。
王也:“……”
王也大怒:“这他妈哪个粉丝的号!开除粉籍!到处都是白板就算了!皮肤都不知道买的!不知道皮肤刚上架的时候能打折省钱啊!”
骂完他便准备买“皇家上将”皮肤,又悲催地发现点券剩余个位数。
王也:“……”
这回王也还没怒完“没钱追什么直播”,便顶着张原皮白板的赵云进入了加载界面。隔壁诸葛亮似乎早有先见之明,也没选择情皮,而是选了个土豪皮肤“武陵仙君”,一如其名,闪闪发光。
两相对比,白板赵云好不委屈。

进入游戏后队友一排省略号夹杂着幸灾乐祸的“哈哈哈”。孙尚香自觉去了下路,顺便嘲讽赵云没钱谈什么感情;张飞亦步亦趋,扣完“666”再踩一脚诸葛亮不要感情要土豪。

也总贼帅(赵云):……

王也顿时更委屈了,看诸葛青似乎一点解释的意向都没有,心上一计,准备报复似的扣“嘤嘤嘤”——

武陵仙君(诸葛亮):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也总贼帅(赵云):嘤嘤嘤?

王也猛然间清醒过来,不太明白,诸葛青邀他排位,邀他情皮,在本该恨不得撇清关系澄清自身的当下——

诸葛青他什么意思?

————————
月更大妈作者了解一下……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