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冠霞帔呀!

补档在置顶,没有的就是没补……

[也青]小哥哥网恋吗我狐狸青14-16

佛系主播也x鲜肉狐狸青

梦幻开局!这大概是我写过最甜的文了!
老爷子表示身为MVP实在太辛苦了!
————————————
顺便接前文链接,有点久了:

狐狸青1-5:https://fengguanxiapeiya.lofter.com/post/1f03a386_12830a02

狐狸青6-9:https://fengguanxiapeiya.lofter.com/post/1f03a386_1288a401

狐狸青10-13:https://fengguanxiapeiya.lofter.com/post/1f03a386_1290254d

不太会搞高端链接,致歉比心~

————————————



14

诸葛青下了麦,躺沙发上越想越觉得莫名其妙,半晌还是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话筒里传来的声音紧巴巴的,诸葛青猜想大萌大概是在敷面膜。
“卖腐?什么卖腐?”不想大萌被问得一头雾水,“谁让你卖腐了?”
诸葛青:“???”
对面的沉默和不解让诸葛萌飞快地回过神来,脑海里愈渐浮现出一个大胆的猜测:“所以你今天和那个叫什么的主播连麦,你俩都干了什么?”
诸葛青顿了顿,不满道:“我以为你总该看着直播的呢,你还是不是我经纪人了?”
诸葛萌道:“我还是你姑妈呢,有这样和姑妈说话的?”
“……这会儿子承认是姑妈了?”
诸葛萌懒得搭理,又幽幽叹了口气:“还“”不是你惹出来的热搜,你爸今天晚上跟我聊了三个小时的视频,围绕着‘如何让宝贝儿子回家继承我那上下两千年的文化遗产’,展开了正反……”
“打住,那还真的辛苦你了。”事实上诸葛青笑得死去活来,“亲姑妈无疑了。”
诸葛萌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没好气道:“轮到你了,你不会当着那么多观众的面,和那位主播卿卿我我双宿双飞喜结连理了吧?”
诸葛青:“……”
诸葛青非常生气:“我像是那种没脑子的人?”
诸葛萌道:“非常像,现在你爸又给我打电话了,你有五分钟的时间准备措辞。”
诸葛青:“……哦。”
五分钟后诸葛萌的电话准时而至,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语重心长,末了道:“你爸说想亲自找你聊聊人生。”
诸葛青:“???什么情况这就聊人生了?我拒绝继承他的上下五千年——”

“嘀嘀,您有新的来电显示——”

诸葛青:“……”
诸葛青深吸一口气:“喂,爸……”

老爷子自诸葛青离家出走在娱乐圈这条道上越走越远,打死也不肯继承自己那饱含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之精华的文化遗产——武陵古玩商行之后,除了鼓动一干亲戚“给我家大宝贝稍稍使点绊子吃点苦头,让他知道狗窝才是最好的,但你们别太用力了不然我可心疼死了”(原话)并受到一干白眼,便是持之以恒地给诸葛萌打电话,让后者生无可恋地向诸葛青传销自己那上下五千年……
“咳咳。”老爷子严肃而认真地把耳朵紧附于听筒,内心忽然有那么一丢丢紧张和怅然,“阿青我问你啊……”
诸葛青面无表情:“没兴趣,不接受,无所谓。”
诸葛栱:“……”
诸葛栱痛心疾首:“难道老爹在你心中就只会问你那一个问题么!”
“……哦。”
“哦又是什么意思!”身为老父亲的诸葛栱对儿子此番态度颇为委屈,正要声泪俱下般控诉几句,忽想起自己打来这个电话的最终目的,眉毛一挑,顿时有底气起来,“哼,你都不把我和你妈你弟放心里了,谈了恋爱都没和家里说,你知不知道你王叔电话打过来时,惊得你妈面膜都裂了!”
诸葛青半天才消化完老爷子这一席惊天之语,简直懵到笑出声来:“什么?什么恋爱?爸你没事吧?”
诸葛栱一听更委屈了,悲愤道,“都这时候了还想瞒着我们!”
“我没有啊!”诸葛青惊慌失措又觉得熟悉,一想这情景在某种程度上简直和几年前的酒店事件一模一样,透露出一股子阴谋论的味道,当即有些风声鹤唳,紧张兮兮地问道,“王叔……哪个王叔?”
诸葛栱悠悠长叹一声:“说起你那位王叔啊……”
诸葛青:“……”
诸葛青一脸麻木:“我挂电话了。”
“哈,开个玩笑嘛。”老爷子尴尬地象征性笑了声,又清了清嗓子,“咳,王家夫人是你妈高中闺蜜,小白没出生的时候我们过年都去人家家里吃饭的,你没印象了?”
“没有。”诸葛青顿了顿,“但这‘小时候去吃饭’的桥段听着有点熟悉。”
老爷子过来人般欣慰开解:“这说明你潜意识里还是记得的嘛。”
“不。”诸葛青托腮,“是不是王也他们家啊?”
老爷子惊喜道:“哎对对!这不一说你男朋友你就记起来了!”
诸葛青:“……”
诸葛青定在原地仿佛得了幻听,一时被雷得外焦里嫩动弹不得,颇觉荒诞:“什么……男朋友?”
“咳。”老爷子八卦地责怪道,“小年轻,就是里子薄。”
“薄个鬼嘞!”诸葛青总算回过神,“谁和您老人家说我跟王也是这种关系了?我们是商业间的合作!昨天才刚认识,谈什么朋友,我还演不演戏了!”
“嘁嘁嘁。”老爷子一副“你继续装”的做派。
诸葛青哭笑不得:“服了你们了,这是打算换种方式逼我回家了?”
老爷子:“吱?”
诸葛青:“……”
诸葛青心累无比:“我说您都一大把年纪了就别卖萌了吧!”
他回忆了下当年那把黑料的威力,虽然事件在发生后很快被摆平了下来,但风波犹存,也正因此他欠了很多娱乐圈的人情。如今若再来一次,这“同性恋”的名号便怕是一辈子都去不了了。
虽说诸葛青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性取向了,但是正值事业的黄金时期,稍有闪失便足以酿成大祸,因而无论如何都得小心小心再小心。至于心底那丝隐秘的悸动,便让他慢慢发酵着罢。
“阿青啊。”
“……唔?”
诸葛栱忽然正经的语气把诸葛青吓了一跳,有点像教诲,又有点嫁女儿的复杂心情:“娱乐圈人龙混杂,你和王也在一起也好,毕竟王家在圈子里势力不小。我听你王叔说早些年那事就是王也帮你摆平的,这小子对你也算上心,那我就放心了——哎呀你妈在催我了,那就这样吧!记得常回家看看我留给你弟的上下五千年文化遗产啊!”

“嘟——嘟——”
音罢,留下诸葛青一个人对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风中凌乱。

15

妈的!我就这么被打包扔出家门了!——诸葛青的第一想法。
紧接着:我擦,原来四年前那事儿是王也帮他出手摆平的?这家伙那时候就惦记着自个儿了么?
……
诸葛青抽了抽嘴角,心里头忽然有些七上八下。他把身子扔上床滚了两圈,雪白的棉被里漏出两枚通红的耳朵尖来,心想那当时的那个人会不会……

是夜,和翻来覆去深夜失眠的诸葛青不同的是,王也砸吧着嘴仰面躺倒在单人床上,这一觉睡得那叫一个无比畅快——
梦里他紧张兮兮地向诸葛青告白成功,这只狐狸青娇羞如玉,眸中含水,满面风情,嘤咛着朝自己说:“王也哥哥,人家在小时候就已经对你春心暗许了呢……”
王也:“……”这大概不是狐狸青是狐狸精吧。
然后梦里画面一转,“花木兰大杀特杀李白。”
随着游戏音效的一声低吟,狐狸缓缓倒地,其憔悴的容貌同诸葛青的脸一一重合起来,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不……不要……”
王也:“……”
王也一个激灵,梦醒了,天也大亮了。
他看着透过窗帘却依稀明媚的日光,一边感叹着这都什么鬼啊,一边揉搓着满胳膊的鸡皮疙瘩。然后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第一次在游戏里遇见诸葛青的场景,再不由自主地打开了微博,看到热搜后停顿了两秒,开始在剁手和卸载微博间挣扎起来——

“@新娱乐风尚V5 :中海集团二公子的神秘恋情终于曝光!古装第一男神狐狸青竟已名草有主!中海集团与武陵商行将强强联手,共同迈向发展的新世纪!及感谢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先生为我们提供了这条宝贵的消息,王先生谈及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并向二位主角送上祝福。元芳你怎么看?”
……
“@知名导演夏禾V7 转发:你已经死了 //@罗天大醮剧组官宣 转发:当我冒着被夏导打死的风险高举青玉大旗的时候,我就已经确定,这门亲事我不同意[/doge] //@不摇碧莲V3 转发:娱乐圈怎么回事,诸君心里都有数,没实锤就别跟风起浪,这件事我觉得大家还是洗洗睡吧~//@新娱乐风尚V5 :中海集团二公子的神秘恋情终于曝光!”
……
“热评@抱走我我我家狐狸青V3 :粉丝请理智,挖坟请慎重!昨天阿青只是和某主播连麦打了会娱乐局,至于为什么打大家心里也清楚,还是希望放过我家阿青,别随便扣帽子。”
……
@米脂 评论:有胆子卖腐,没胆子承认,恶不恶心啊?
……
@也总的小宝贝 回复@米脂 :虽然有点过分,但我真的觉得昨天直播间气氛怪怪的,另外我很不赞同你的形容词,萌萌的不行吗?非要这么皮。
……
@扎个小辫子萌萌哒 回复@也总的小宝贝 :你这么说我们也不认同,昨天到底是谁蹭谁的热度大家心里清楚,其次语焉不详态度奇怪的是谁更有目共睹,最后麻烦看看原博,王(划重点)先生。取关了再见。
……

王也:“……”
王也麻木地赞同,心道渣浪不仁,坏我名声,害我背锅,毁我前程,我也取关了再见!然后他一不小心,给点赞了。
王也:“…………………………”

庆幸的是天凉王破,也总成功复仇,因为渣浪它瞬时流量过高,抽了。
王也扶额,妈的没救了,果然还是剁手吧!

16

如果说这时候诸葛青给王也打来一个电话,无论是质疑也好责怪也罢,最好的可能性无非是安慰和鼓励——虽然正常人都看得出,诸葛青才是那个更需要被安慰和鼓励的一方,但总之无论如何,王也都极有可能,就这么破罐子破摔地表白了。
可惜没有如果,事实上早在诸葛青凌晨五点便被诸葛萌提溜着去了公司商讨公关作业,简直自顾不暇,哪里还有什么时间给王也打电话。
而此刻,面对着微博图标不断闪烁的圈圈符号,王也只觉大清早的,梦幻开局,赶紧打了把王者农药压压惊,结果完成1-10-11壮举,顺便“被举报成功”成就。
王也:“我操你——”

“叮咚,您收到一条新微信消息。”
“叮咚。”
“叮咚。”
……

王也的直播微信群其实从昨晚上开始就没停下过,奈何佛系主播从建群始说了几句话后便好不心软地把群屏蔽了。
群里从CP粉和唯粉之争演变为纯唯粉之争,尤其在蹭热度和谁倒贴这两个话题上争执不休,但秩序出人意料得不算糟糕,因此房管也便吃着西瓜津津乐道。直到大清早被娱乐新风尚的一条微博炸出来,房管心知自家也总的佛系尿性,连忙来联系王也要个办法。
然而也总并没有什么办法,只是再三明确他和诸葛青什么关系都——啊不不只是好朋友的关系而已啦——也总如上扭捏地表示。
房管:“……怎么好像嗅到了奸情的味道?”
王也:“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
房管:“……”
可怜房管小姐姐如今就算不信也得信,在心底嘤嘤嘤地拆了CP旗,最后硬着头皮道:“那你要不要发条公告说明一下?”
王也脱口而出:“我发公告干嘛?诸葛青那儿不是有团队么?等着呗。”
房管:“……”
王也:“……”
王也说完也觉得不妥,咳了声,试图小心翼翼地转移话题:“话说我们昨天晚上真的看上去很相配么?”
房管:“……”
房管小姐姐便更无语了:“所以那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先生真的不是你吗?”
“当然不是!”王也否定道,事实上他也觉得此事甚是奇怪。
房管应了声,又问道:“那也总心里有人选么?其实我总觉得是和也总亲近的人。”小姐姐顿了顿,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说。
王也便问道:“怎么说?”
房管道:“因为也总一直是单身人设啊!为什么王先生的爆料里,却说这是神秘恋情呢?神秘恋情一般都是有所传言或者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吧?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完全不知道你和诸葛青还有层关系。”她撇了撇嘴,在心底默默补充了句“狐狸控没救了”,继续说,“另外这条微博从本质上来看,感觉更像商业微博……所以大家就猜会不会是也总家里人呢?”
“……”
“妈耶。”房管小姐姐叫起来,“该不会是什么豪门家产之争吧!好刺激!”
“……想多了。”王也揉了揉太阳穴,“不过你确实提醒我了,我大概知道是谁不愿意透露姓名了……哎对了。”
“嗯?”
王也一本正经回复道:“下次不要再让我听见你们喊他阿青了,毕竟都是小姑娘家家,怎么能这么亲昵地叫个男人的小名呢?要点脸啊小姐姐们。”
房管:“……”

王也这才长舒一口气,不再理会来自微信的一大串“叮叮咚咚”,接着阴恻恻地拨打出一串几乎倒背如流的号码。
没几秒电话便被接通了,然而还没等王也兴师问罪,对方兴致勃勃的声音便从话筒中传了过来:

“喂儿砸,你看这一招怎么样?继你俩直播间秀恩爱后,老爸帮你高调表白!顺便我和诸葛老弟商量了一下,觉得明年大吉适合结婚,你们俩考虑一下?”

王也:“!!!!”

tbc.

评论(20)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